Monday, May 4, 2015

#38 One Day





---

2012年我在泰国的旅途把书细细读完,把书合上的那刻有股阴沉郁闷的情绪在胸口作怪。之后的一年我看了One Day的电影版。
故事内容和情节说真的不记得多少,但印象最深刻的是他们父子在Emma过世后的对话。电影的结束,我躺成大字型在床上细嚼电影带来的情绪冲击。


"I think the best thing that you could do would be try to live your life as if Emma was still here. Don't you?"

"I don't know if I can."

"Of course you can. What do you think I've been doing for the past 10 years?"

---

2015年我重看了這部電影。

20个7月15日,从友情到爱情。
到Emma逝世的那刻,我总觉得他们浪费了好多时间;要是一开始就在一起不就不需要绕远路了吗?兜兜转转经过了多少转角,才发觉:咦,原来是你!
后来细想,如果没有经历过该经历的种种起伏,那么之间的爱情或许也不会那么真挚可贵了。


Whatever happens tomorrow, We've had today.And if we should bump into each other sometime in the future, well that's fine too, we'll be friends. :')

---

在错的时间遇到对的人。
如何把对的人留在未来?

如果之间的爱情能够被保存,我愿意把它四年后再拿出来。

“不管明天如何,至少我们曾一起拥有今天。也许我们会在未来的某个时刻相遇,那也很好,我们会成为朋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