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9, 2015

#47 Pasar Malam



好几年没逛家附近的夜市了,自从中学毕业之后。


有个卖水果的妹妹超可爱。
让我们试吃红色的荔枝之后,硬要我们试吃青色的荔枝。听到青色的荔枝我妈一脸嫌弃,觉得味道应该很酸。的确青色荔枝的样子根本就像未熟透的荔枝那样,潜意识产生了一定很酸的滋味。我拿了一颗放进嘴里,奇特的是竟然比红色荔枝还甜。小妹妹露出很得意的样子说:“怎样?比红色的还好吃吧!所以任何事情都别只看外表,就好像人那样,要看内心。”

虽然小妹妹称不上是什么美人,可是一副天不怕地不怕超乐天超开朗的样子,还说出那么一番话,原本就不太友善的我当下觉得她好漂亮。

结果我后来还买了葡萄。哈!


有个卖摇摇冰的老伯,从我开始泡夜市的时候就摆摊了。
今天重逛夜市竟然看到他还在做生意的感觉既是怀念又是钦佩。
夜市里有多少个小贩为了三餐在干活,可能日子过得清寒,三餐尚算温饱(但有些小贩是大富人也是真的),可都是靠自己的劳力存活让我深深感到感动。像这样安稳的生活,做着自己要做的事情,即使过得不富裕我也甘愿的。(还真是没志气)


忘了说,今天逛夜市之旅感到满足的原因也是因为费用妈妈全保!哈哈!




从前从前,有段时期几乎每个星期五都和美霖约好一起去夜市。
她走路到小桥那里等着骑着脚踏车的我,而我总是穿着家常tshirt和短裤,小两口到夜市约会去了。

啊,青春啊真好。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