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 2015

#55 我得咗啦!



我喜欢站在台上表演。
我享受观众的眼球注视在我身上然后鼓掌。
我爱上灯光打在身上仿佛全世界只有一人呼吸。

离开石头,间接来说也离开了舞蹈界,更表示没了演出机会。
出来社会第三年,从前引以为傲跟别人不一样的特别之处,渐渐变得不特别。我就跟一般的上班族一样,上班下班期待周末的来临再重复上班下班假期。平日被生活及工作磨得好累人,周末的时候只想好好休息或是看一场电影,不再做多余的事。时间变得很重要,开始懂得什么叫priority,学会筛选约会和节目,把不重要的事统统拒绝。

普通人,我是。

不再跳舞不再写字不再表演... 那样的我,我讨厌的我。

---


面试的前几天我在William Yap的面子书看到他为接下来的舞台剧徵男演员。
从好几年前就是舞台剧支持者,在大马中文舞台剧寥寥可数而William, Season一班人就是其中在中文舞台剧界里的佼佼者。而我就是坐在台下努力鼓掌的人,从这样的形式为表演艺术出一份绵力。每每演出结束,离开剧场之际,都有很深的欲望:“我要站在舞台上,参与一个真正的舞台剧。” 唱歌和舞蹈都尝试过了,唯独演戏。

看到了通告,我胆粗粗的问:女演员叻?!
接下来就收到回复说他的确是需要一个女演员,叫我也一起参加面试。

就这样我在面试的前一天,决定要参与面试。
还找了Nicole陪我面试,毕竟一个人去面试实在没勇气...

第二天早上九点半在蒲种跟Nicole会合再浩浩荡荡去Setapak。
没料到半小时就到了目的地,我们先来个早餐顺便让我定定惊,因为我很容易紧张。
早餐时,我想了想觉得自己不够班。人家William认识那么多明星艺人又有舞台经验啦,凭什么要用我叻。然后我照了照镜子,哇,好丑。人家William认识那么多红人靓女,凭什么要一个姿色平平的家伙啦。想了很多自己吓自己的话,有几度真的要打退堂鼓,不去面试了...

直到Nicole骂我 Chicken。
我只好躲在车上再定惊十五分钟(真系好Chicken咯...)


LJUS Creative在一楼。
我叫Nicole摸我胸口,因为心跳实在好快,好紧张。


面试过程没有想象中紧张,反而好好玩啊。
而且都很多帅哥(真的很多没骗你,但女生们你们就死心啦,因为...)
跟其中一个男生一起对了台词,自觉表现okay,但导演说了女角色只有一个所以还要考虑并叫我回去等消息。老实说,拿到角色与否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我踏出了那一步让导演认识我,也真的尝试了所以结果真的不重要...
然后今天我收到消息拿到了角色。
目前还在考虑中,因为排练时间真的不好挪。


整篇文章的重点是:阿妈,我得咗啦!如果一切顺利的话,12月在KL PAC见吧!
:)

5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