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5, 2014

#49 我与美人鱼有个约会

Aku Cafe & Gallery, KL



抵达咖啡馆的时候发现原来没带钱包,只好找遍车子里的散钱,勉强凑了三令吉缴拨车费。还蛮惊险的,因为去吉隆坡的路程一直在用着车里的钱,要是不够钱过TOL就糟了,呵呵!

当天我比原定的时间早了一些,美人鱼还没到。
在见面之前其实还有点小担心会不会冷场,因为我不算是带领气氛的人所以这是是我常有的顾虑。见到美人鱼的时候,觉得怎么又瘦掉了?还捧着一束花,我知道那是给我的见面礼,而我也挑了一双袜子给她。

到了咖啡馆,大家才知道那束花叫“勿忘我”。刚好咖啡厅的桌上也摆着“勿忘我”,是紫色的。美人鱼真的很有魅力的。才把花放下,店员就惊叹说好美,第一次看到白色的勿忘我。临走前,另一个店员看到美人鱼拿着的钱包很漂亮,她很喜欢,美人鱼也乐得跟她分享她喜欢钱包的哪个细节,在哪里买。我问:你是不是常常遇到这样的状况。(比如说,总会有人跑来说好喜欢你的什么饰品,好比耳环项链手表鞋子衣着之类的)美人鱼说是,还蛮常的,而且要是他人告诉她喜欢什么东西,在能力范围内会买给对方。(就比如说,我之前说想在office放花,可是又不懂怎样照顾,所以她今天送我了勿忘我,花可以耐很久,即使枯萎了还是跟原来差不多一个样)。我觉得美人鱼总有这样的磁场,是我一直缺乏的。

一坐下来,美人鱼侃侃说了关于她一件重要的事情。就这样前面半小时我仿佛看了一场爱情电影。美人鱼的手势很漂亮,尤其是她每次说“我”时会把手放在胸前,细细的手,柔柔的动作。可能她自己也没发觉,可是这样的动作很好看,很诚恳。

和美人鱼聊天是很舒服的事情。除了她柔柔的动作,甜甜的脸蛋和轻轻的声音也令人赏心悦目。那天,美人鱼请我喝honey lemon tea :)


她说:
“很多人都不懂得把喜欢的东西运用在生活里。”


我想,
是的。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