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6, 2014

#50 狂想


他的文停在2012年,两年前的四月。

我从最新的篇章开始看,一直看到他最初的文,从2012年到2009年(还是2008年我忘了)。像看着乳臭未干的孩子写得稚嫩文章到现在长大了一点年轻人的多愁善感,过程其实让我既感慨又好笑。如果有看我文章的朋友,其实都大概知道我不擅长写记叙文,写的多属自己的感受。所以常面对的情况是,每次重温自己写过的东西都不太记得具体发生过什么事情,哈哈。而这个年轻人写的很杂,说生活,说梦想,说爱情,说青春,虽然杂乱无章可是我却看得开心。那么,从今天开始不如我多写吧!写什么都好,没有经过修饰都好,都统统写下去,以后都不会删除文章了,因为我想要记录生命。关于20几岁郭颜祯的青春录语。


今天拿了半天假去洗脸。
脸的状况非常糟糕,仿佛变回三年前的状况,淋巴部位冒很多痘痘。而现在连一向干净的额头也被痘痘占据,蛮担心的。所以趁着要outstation之前,我想把脸搞一搞。去美容院的路途我还遇到一位印度老伯伯趁着红灯的时候前来卖纸巾。当时下着细细小雨,我想起那年轻人曾在部落格里聊起自己一定会施舍给需要的人(不论是不是骗子),所以我拉下车窗,用一令吉换了一包纸巾,心情无比畅快。

我已经好久好久没感受到心情愉悦感。

说真的工作之后,关于好的自己一点一点的流失,我开始不知道郭颜祯这人有什么值得让人欣赏的地方。到最后,自恋的自己也开始不爱自己了。

挺可悲的。


之后,我看到叶国文在instagram问:有什么人事物是没有期限的。

罐头有期限,快熟面有期限,visa有期限,我甚至觉得爱情也有期限的。
唯一让我想到没有期限的事情是父母对孩子的爱。



一路上很塞车。
就这样胡思乱想了很多,也对一些应该要决定的事情有了一点头绪。


我是否不该那么自私一直拖着你。
你对我的好,是否应该留给下一个更值得的女孩?

郭颜祯这人啊,实在糟糕。
她仿佛一无所有。

1 comment: